Over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青岛发票

真露岛报

开票软件到底有多难用

今天来吐槽一下这个开票软件到底有多难用,以及我解决这件事情遇到的一些故事,首先给没有开过发票的人做一个简单的科普开票,一共分几步?饿,进入到开票界面再购买房,先填入购买房人的信息,如果你之前给他开过发票,就可以在历史记录里面直接找到,如果没有就重新输,购买方信息填完了以后就进入到了发票的内容里边,你需要填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和单价,这里边要值得注意的就是名称这里如果你之前没有卖过这个商品,第1次开票的话,你需要给这个商品名称对应一个税收编码,对应了之后才能填后面的,但是如果你要开很多条,你就要增行,然后一个一个输入就行了,内容填完了以后要在收款人复核和备注这里面选填这个没有硬性要求,如果你们有需要的话就填上就行了,听完了以后点打印,然后盖章,这张发票就开具完成了。但是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当我们录入商品名称型号单位数量的时候,需要一个格一个格的输入或者是复制,并不能一次复制进来,一整行那更不用说,一下子复制一个清单了,这件事情困扰了我很久,当然开很多内容的时候,就会工作量非常大,那有解决方法吗?

我去年买了一个软件这个软件,第1年卖我500块钱,然后第2年涨价到了880以后续费是一年600吧,那有便宜点的方案嘛,也是有的,我最近研究了一下,找到了一个79块钱终身的一个解决方案,回头这个软件,我会告诉大家在哪里买,然后我会做一个小教程,在另一个视频,有兴趣的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在这里,我们先看看这个880一年的软件是怎么运行的,首先要说的就是现在如果开发票的话一共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使用金税版,一种是使用税控盘,我们公司。前面用的是金税盘的这个软件,它是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卖给我们的,然后这个清单导入软件,也是他们公司卖给我的,我们先看看这个软件是怎么运行的,进入到软件以后,在初始界面我们就选择发票的种类,然后选择是含税单价还是不含税,单价选择完了,以后软件会给你对应一个模板,然后点直接编辑,它会打开一个Excel表,然后你把你要开票的内容复制到这个一个参数表里边,然后把税率填上,填好了以后点保存就可以下一步了,进入到下一步,我们谈谈这个软件会检测你的那个名称的编码,然后他会给你自动匹配,如果之前你没有税收编码的话,它会智能的给你找一个,然后你只要点保存就可以了,然后点下一步,进入到最后一步,他的清单已经生成好了,你回到开票软件里面打开开发票的一个界面,然后再回到清单导入这个软件,点一下这个清单,这个清单就进入到发票里边了,非常后面这个过程是很简单的,很快速的,也很智能,但是有一个疑问就是880块钱就买了一个这个吗,是的,880基本上就买了一个这个,当然它是一个会员套餐,这800吧,其实是有两个功能的,不过另一个功能其实是免费的,他只不过是做了一个皮,回头我后面的故事里会讲,有时候我就在想,2019年了,我们开发票还需要一条一条的把内容复制到开票软件里面,这是一个多么低级的功能,然后这种使用体验是特别特别差的,效率很低,我们现在在中国有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有人工智能扫码支付有大数据等等等等,但是你想想在这样的一个社会,在这样的一个时代里边,连清单导入这种功能都没有吗?在有了清单导入的功能以后,我做了一个工作效率的对比,之前7个小时的工作量,现在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做完了。

Partager cet article
Repost0
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 inscrivez vous :
Commenter cet article